2021年8月15日 星期日

學習吧直播講座~當國語課遇到線上課

連日來的壓力終於鬆了口氣,線上人數一路上漲,破1600人。
感謝子龍給我機會和大家分享我的經驗,
感謝所有好朋友給我的鼓勵,
感謝收看的老師們給我的肯定,
看見大家都喜歡我用心製作的ppt和知識圖卡,覺得一切心血都值得了!❤️

再次謝謝大家支持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

(換我刷一排愛心給大家)

📣喜歡我的課程,可以加入學習吧代碼:941278

✅想回顧或收看影片,點這裡:

https://youtu.be/x8klvUtp46Y

(我的影片在1:00:55處)

✅分享內容摘要如下:

分享主題
當國語課遇到線上課

ppt的部份
這次為了給大家更好的分享,所以把我的簡報全部翻新,
以粉紫為色調,搭配icon(來源:flaticon)來設計~花了好多時間啊!!

內容的部份

先大家談談我教學的想法:
💜什麼是理想的語文課?
1.聽說讀寫
2.目標有據
3.重點有序
4.方法可學
5.成果有效
6.互動友好

💚如何讓孩子成為學習的主人?
👉讓學生成為課堂MVP
Mission(給孩子學習任務)
Valuable(讓孩子有價值感)
Practice(讓孩子充份練習)
以一課的教學流程為主軸分享,搭配1+x的方式分享,再用同樣的原則轉化成線上課~


一、我的國語實體課~以六上第二課<跑道>為例
教學流程:ABCDE
Attention
概覽課文,引起學生注意力





Basic ability
字詞教學,建置學生的基礎能力













Connection
讀懂內容, 讓文本和讀者產生連結





Different
讀出寫法,學習文本的獨特性



Expression
統整活動,培養學生的表達力






二、我的線上國語課~以六下第十一課<祝賀你,孩子>為例

常見的互動工具~












三、線上課的神隊友

我平時就把習慣運用學習吧平台把所有課程數化位,
        包含上課的ppt、補充的影片、文章、平時測驗等,
       學生可以按照自己的學習步調,自行預習或複習,讓學習個人化。





 我們可以利用科技的即時反饋,提升課堂的互動性,
只要教師懂得善用不同的學習平台,搭配適合的數位工具授課,就能讓線上課更達到學習效果。


像學習吧會出現全班的答對率,
透過大數據分析,教師便能輕鬆掌握學生學習的困難點,進一步幫助孩子們學習。

再點進去,可以看見每個選項有多少人選擇,可以知道學生的迷失在哪裡。



我想無論是實體課或是線上課,
只要讓教學圍繞著學習核心公轉,就是一堂好的語文課~與大家共勉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108課綱教材開箱】六年級三家版本國語一課一重點

👉👀延伸閱讀:五年級三家版本一課一重點  https://sunnyteaching680228.blogspot.com/2023/11/108.html 康軒版六上語文讀寫重點統整表 課文 語文讀寫重點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