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20日 星期五

【戲劇教會我的事】灌籃高手電影版

 整天被灌籃高手洗版,

哪有不看的理由?

如果你的青春也住了灌籃高手,

或者你也曾經努力守護夢想,

那麽請進戲院,與電影版灌籃高手重逢!

——以下有雷,不喜勿入——

整部電影從宮城觀點切入,透過小時候的家庭線帶出宮城對籃球的憧憬,以及執著背後的傷與痛。這樣的鋪陳讓熱血電影不只是青春年少的追求,更讓我看懂一個倔強眼神背後的溫柔。

故事聚焦於湘北高中與山王工高之戰,在每一個重要關鍵時刻穿插著不同角色的回憶,讓原先角色的設定更立體、細膩,也讓刺激的比賽上了柔和的顏色。


劇情、動畫、音樂三者完美了整場電影,當熟悉的角色登場,你會感受到青春的悸動!


狂妄自大的櫻木花道、帥氣沈默的流川楓、堅定冷酷的赤木剛憲、永不讓人失望的三井壽與突破困境、發揮優勢的宮城良田,這些角色身上或多或少有我們自己的影子。


當一支新秀隊伍靠著不敗的意志力戰勝王者隊伍,我想贏得不是因為僥倖,也不是主角光環,而是戲中我最喜歡的一句話,也是澤北向神明祈求的—「給我所需要的經驗」。


一向稱霸的王者,打遍天下無敵手的王牌選手,需要的經驗是什麼呢?無非是一次失敗的經驗。


而湘北高中需要的是什麼經驗呢?一次能堅持到底、突破心魔、提升自信的成功經驗。


我情願這樣解讀~因為他們都需要這一次的經驗,所以湘北贏了這場比賽,而山王輸了這場比賽。


湘北的實力還需要累積,隊伍的默契也需要培養,但實力的差距不是比賽勝負的關鍵,而是有沒有決心和毅力為自己奮戰到底。一如宮城說的「不管心臟跳多快、氣多喘,都要裝做一派從容的樣子」。


比數的勝負只是一時,揮灑汗水淚水的,才是永遠動人的故事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108課綱教材開箱】六年級三家版本國語一課一重點

👉👀延伸閱讀:五年級三家版本一課一重點  https://sunnyteaching680228.blogspot.com/2023/11/108.html 康軒版六上語文讀寫重點統整表 課文 語文讀寫重點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