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30日 星期日

【戲劇教會我的事】千元律師

 超級無敵推《千元律師》!

我絕不承認是因為愛南宮珉才偏心!


喜歡南宮珉是因爲《金牌救援》開始,看他運用策略讓球隊起死回生,整部戲非常熱血!後來再看《金科長》,實在不習慣他的痞樣,接下來的《晝與夜》、《黑色太陽》都偏向懸案推理的動作劇情片,雖然一樣好看,但並不那麼進入內心,一直到《千元律師》,目前為止,真心覺得又是一部巔峰之作!


—————以下劇情有雷————


一開始詼諧幽默的出場帶出逗趣可愛的角色人設,一頭捲髮、一副墨鏡、一身帥氣的西裝,加上一張不饒人的嘴,分明是一部節奏明快的正義喜劇,沒想到劇情急轉直下,劇情變得催淚動人!


為什麼只收一千元的委託費?為什麼從檢察官變律師?為什麼都沒有提到他的家庭?一連串的問題到中後段劇情才慢慢揭曉,也才發現編劇在前面的許多場景和細節都暗藏玄機。


除了大義滅親令人揪心外,周英和智勳這對cp的感情線實在太感人!


周英的人設讓人怎能不愛她?聰明、美麗、溫暖、體貼集於一身,還主動出擊!


我最喜歡的一段是,在智勳的世界下起大雨時,她不是爲他撐一把傘,而是陪他一起淋雨。「當所有人背我而去的時候,她是唯一走向我的人。」喜歡一個人的方式有很多,靜靜的陪伴和守護,是最動人的告白。


我也喜歡兩人之間互相影響的美好,「你自由嗎?」「還是被困在過去裡?」智勳對正義的態度讓周英有了追求夢想的勇氣,決定離開白律師事務所,而智勳也因為周英的提醒,決定振作自己,試著活在當下。愛是叩開彼此心門,讓對方成為更好的人~


她的陽光也溫暖了智勳一生,「我想讓你也能對別人露出笑容,我也要教你如何主動親近別人。」也許是這樣,智勳也開始成為他人的光。


失去摯愛,是不可承受之痛。

在痛徹心扉之後,也許帶著愛勇敢的活下去,也是對愛最大的回應吧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108課綱教材開箱】六年級三家版本國語一課一重點

👉👀延伸閱讀:五年級三家版本一課一重點  https://sunnyteaching680228.blogspot.com/2023/11/108.html 康軒版六上語文讀寫重點統整表 課文 語文讀寫重點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