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30日 星期三

【班級經營】開學日流程

【班務處理】
1.發書、點書
2.排路隊
3.收成績單+暑作
4.選幹部
5.分掃地工作、確認掃具數量
6.確認放學去處(課後、安親、回家)
7.抄聯絡本、貼功課表和親師通訊
8.拍學生的大頭照


【常規簡介】
這學期以自我領導力的七個習慣為班級經營主軸(介紹內容參考保長國小網站)
所以就簡單的介紹七個習慣(未來會利用綜合課做更進一步的介紹)
並說明老師對班級的期望就是十二年國教的核心理念:自發、互動、共好

 


【自我介紹】
為了讓學生在短時間能夠互相認識
就讓學生進行簡單的自我介紹:

大家好~我是ooo
我的興趣是......
很開心認識大家。

更仔細的自我介紹會教導學生做心智圖的方式:
1.主題放中心
2.一支一色、由粗到細
3.寫關鍵詞

教師先在黑板示範(如下圖)
請學生回家畫一個自我介紹的心智圖
之後再利用綜合課做組內分享和全班分享


【人人賓果】
透過九宮格的人人賓果遊戲(參考洪夢華老師的改編)
利用五~七分鐘讓全班起身走動互相詢問簽名
等全班結束後
由老師開始抽籤,被抽到的同學要大聲答:我是ooo
剛才有請他簽到名的就可以把名字圈起來
再由被抽到的ooo同學抽下一位
誰先連成二條線就賓果


就這樣快樂的過完一天~~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108課綱教材開箱】六年級三家版本國語一課一重點

👉👀延伸閱讀:五年級三家版本一課一重點  https://sunnyteaching680228.blogspot.com/2023/11/108.html 康軒版六上語文讀寫重點統整表 課文 語文讀寫重點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