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21日 星期二

貢寮區混齡教學共備研習


我們都擁有彼此「沒有」的東西,讓我們向彼此的「有」借東西,一起共好~我想這就是共備的精神,這也是今天在貢寮區混齡教學共備研習中除了備課方法,我更想傳達的備課態度。

最近的分享我很喜歡講火星爺爺的故事,更喜歡他的金句「向沒有借東西,困住我們的從來不是我們沒有什麼,而是我們如何看待沒有」。

沒有不是一份限制,只要想想自己欠缺什麼,想辨法向別人學習,透過不同管道充實、改變,就會遇見更好的自己,所有的「有」都是從「沒有」開始點滴匯聚,所以「沒有」應該是一份禮物。

從出國前就不斷思考如何帶混齡教學的備課,這和平時帶備課並不相同,我「沒有」混齡教學的經驗,我必需站在老師們的立場去思考教材的使用難點,所以我後來才「有」想到透過統整活動內涵分析,試圖建立老師們課程地圖的概念;我以前「沒有」使用QR code的經驗,但因為發現QR code的便利,現在的ppt分享、回饋單才都「有」用QR code讓大家下載,很多事雖然都只是小小的進步、小小的改變,但從「沒有」慢慢形成到「有」的成就感真的很滿足。

就讓「沒有」帶領我們豐盛吧~

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、包括陳佳釧、鄭雅芬和邱怡雯、微笑的人、大家站著和室內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108課綱教材開箱】六年級三家版本國語一課一重點

👉👀延伸閱讀:五年級三家版本一課一重點  https://sunnyteaching680228.blogspot.com/2023/11/108.html 康軒版六上語文讀寫重點統整表 課文 語文讀寫重點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