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5日 星期一

教室裡的阿德勒(二)~教師節的禮物

 送自己最好的教師節禮物~ 如果能送自己一份教師節禮物,我希望能隨時擦亮自己的心,擁有一顆不被情緒、雜務干擾的心 教師工作繁忙,不但要管理工作、管理時間,更重要的是管理心情,偏偏教室的日常就是充滿無法預期的偶發事件,一件受傷意外,一個肢體衝突,一次科任課秩序欠佳,若一件接著一件交疊在一起,老師的情緒也隨之高漲。 如何在情緒浪潮來襲時不被淹沒? 我真的天天抽籤來提醒自己! 也許不科學,也許有心理暗示的成份,但這就和出門前看一下星座預測一樣,心定了,有了航行的方向,更能維持情緒的平穩、接應的姿態。 我發現抽籤的動作,天天抽,維持21天,真的慢慢就能把喜歡的理想化為信念的實踐! 說也奇妙,有的籤很常抽到,有的籤不曾抽過。 曾經好幾次要處理爭執事件前,連續抽到「用我的穩定,面對孩子的不穩定。」因為太穩合當時的情境,每一次抽到,內心都會閃過:「也太準了!」甚至還會起雞皮疙瘩的,也曾經連續四天我抽到「不要評價孩子,要信任和鼓勵孩子。」這些話彷彿是光的指引,讓我立刻調整自己,讓心靜也淨,才能讓孩子的世界倒影在我心中。 「聽他說,他才會聽你說。」我發現我和孩子們之間有了更多的連結,我們彼此更開放接納。 既然我是如此喜歡老師這份工作,我願努力用心態去戰勝心情! 在達陣以前,就先暫時用彩虹能量籤助攻吧!


教室裡的阿德勒這樣開始的......

教室裡的阿德勒(一)~正向教育研習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108課綱教材開箱】六年級三家版本國語一課一重點

👉👀延伸閱讀:五年級三家版本一課一重點  https://sunnyteaching680228.blogspot.com/2023/11/108.html 康軒版六上語文讀寫重點統整表 課文 語文讀寫重點 ...